南韓「花滑女王」金妍兒宣布即將在10月結婚。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南韓「花滑女王」金妍兒宣布即將在10月結婚。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在南韓有花式滑冰女王之稱的金妍兒,25日宣布10月即將結婚,對象是小她4歲的聲樂家男友。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兩人2018年在一場滑冰表演上相識,秘戀3年後決定互訂終生。消息一出,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

金妍兒表演中結識男友 秘戀3年、婚禮低調

南韓「花滑女王」金妍兒在冰場上表現亮眼,不僅是俐落的跳躍轉體,還是連續旋轉,都難不倒她,再加上甜美外型,廣受南韓民眾喜愛。今年31歲的她,25日突然宣布即將結婚的喜訊,不只粉絲驚喜,國際媒體也關注。

讓南韓花滑女王訂下終生的就是現年27歲的聲樂家高祐琳,他是畢業於首爾大學音樂學院的高材生,目前是南韓四重唱團體「FORESTELLA」的成員之一。

南韓媒體報導,2018年兩人在一場滑冰表演中相識,隔年開始交往,秘戀3年決定今年10月步上紅毯,不過結婚典禮只邀請親朋好友,連日期和地點都保密到家。

金妍兒突宣布喜訊 外媒關注、粉絲驚喜

金妍兒青少年時期就有南韓國民妹妹之稱,2010年她在溫哥華冬季奧運,以創紀錄高分摘金,是韓國首面冬奧花滑金牌得主,2014年索契冬奧再奪銀,並在同年宣布退役。

雖然已退役多年,但推算金妍兒2020年的代言費,仍高達150億韓元,約3.4億元台幣,可見她在韓國國內,人氣始終居高不下。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