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布手搖飲抽驗不合格,龜記、波囍挨罰。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公布手搖飲抽驗不合格,龜記、波囍挨罰。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手搖飲龜記、波囍2品牌因指標性病源菌超標,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分別罰業者新台幣4萬元、3萬元。

北市衛生局表示,此次共計抽驗93件(包括25件冰品及食用冰塊、38件調製飲品及30件配料),依類別檢驗指標性病源菌如沙門氏菌、腸桿菌科、大腸桿菌、大腸桿菌O157:H7,初抽結果有20件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抽結果仍有3件產品不符規定。

衛生局公布不符規定名單的品牌手搖飲與品項,包括波囍的經典紅韻、龜記的紅水烏龍及三韻紅萱。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8款之規定,處分波囍3萬元罰鍰、龜記4萬元罰鍰。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指出,指標性病源菌超標,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及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個人衛生狀況不佳,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過高的指標性病源菌會影響飲冰品品質及減少保存期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