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4)日質疑,新北市曾以財政能力有限為由不增列警力,才會導致新北治安出現問題、警察過勞,對此現任市長侯友宜今天則拿警政署數據反擊林佳龍,新北去年評比在交通、犯罪偵查及治安指標都拿到冠軍。

警察過勞釀治安出包? 侯提數據反擊林佳龍

適逢關聖帝君聖誕,侯友宜趁週日參拜祈福,民眾看到侯友宜興奮要求合照,侯市長也來者不拒,展現高人氣,而民進黨對手林佳龍上午也來到林口觀音寺拜廟,雙方互別苗頭。

林佳龍質疑,兩年前他曾爭取新北警政署增加5,000名人力,但培訓完後新北卻以財政為由拒絕增列警力,才會導致現在治安出問題、警察過勞。

侯友宜則拿出警政署的評比反擊,「在這幾年,我們也不斷的增加警力,去年我們警察獲得最高的國光獎章,最重要的治安指標我們都拿到冠軍。」

林佳龍喊新北不需警察市長 挨批「職業歧視」

而林佳龍日前喊話,新北需要做好建設的「交通市長」,而不是只會到處巡邏的「警察市長」,一番話被外界認為疑似有「職業歧視」,對此侯友宜表示,「不一樣的職業類別,大家彼此都要互相的尊敬」。

交通市長對決警察市長? 新北選戰瀰漫煙硝味

而林佳龍則說,「對警察我是非常重視,要升格又升級的話,就是交通建設」,一邊頻拋交通政績,一邊強調守護市民,交通市長對決警察市長,已經成為新北年底選戰主軸。 

新北/黃品寧、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