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鐵桃園站冷氣故障要修200天,引發熱議,現在台鐵台中站鐵捲門壞了5個月,遲遲沒修好,有民眾乾脆直接在鐵門旁邊貼上作品名「延宕的修復」,升格成裝置藝術,畫面被PO網,讓不少網友笑說「直接省下來不用修了」,可以變地標!

台中車站鐵捲門壞5個月未修 民眾命名「延宕的修復」

鋼板組成的鐵門,整齊劃一的斜一邊,下方還留有縫隙,感覺就是經過設計,一旁還貼上簡介,取名「延宕的修復」,創作時間材質、尺寸一一標示,位在台鐵台中站的鐵門,弄得這麼文藝,但這可不是什麼裝置藝術,簡介也是民眾自行貼上,後來被站務人員撕下,門是真的壞了,只是從過年到現在快半年了沒有修理!

民眾笑說它可以變地標,成為台中車站的特色,也有人覺得滿像行為裝置藝術,看起來不像壞掉。

沒零件可修門 台鐵規劃全更換「招標順利9月可修復」

台鐵台中車站大廳鐵捲門故障,拖好久沒修理,有民眾看不下去,把它「升格」為裝置藝術,讓人笑說「直接省下來不用修」,對此台鐵回應,真的不是不修,是沒有零件修!

台鐵台中站站務主任羅奕婷指出,目前沒有相關的零件,所以要重新購置,但重新購置的話,就需要跟市府都發局、消防局以及建管局進行相關會勘。

台鐵規劃將西側原有鐵捲門全數更換,若招標過程順利,應可於9月修復,日前台鐵桃園站因為冷氣故障修200天,引發民眾熱議,現在台中站的鐵門修了快半年,被說是裝置藝術,也成了討論話題!

台中/陳彥伊、王勝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