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小網紅「松雅」開YT頻道近7千訂閱。圖/翻攝自YouTube@Sary Voline
北韓小網紅「松雅」開YT頻道近7千訂閱。圖/翻攝自YouTube@Sary Voline

北韓出現一名11歲的小網紅「松雅」,說著一口流利的英國腔英語,介紹北韓首都平壤的日常生活,在YouTube開設的頻道吸引近7千人訂閱。不過北韓政府卻嚴格限制人民上網,外媒分析松雅的來頭恐怕不小,據稱她的父親是外交官,曾祖父還是革命元老,而松雅的影片疑似是由北韓國營媒體操刀,作為北韓大外宣的一環。

撂英語介紹平壤 松雅YT頻道近7000訂閱

松雅說著一口流利的英國腔英語,介紹北韓首都平壤的日常生活,她是北韓最近出現的小網紅「松雅」。松雅在YouTube開設的頻道雖然只有5支影片,但吸引將近7千人訂閱,最新影片更來到著名的紋繡戲水場。

松雅YT最新影片來到紋繡戲水場。圖/翻攝自YouTube@Sary Voline

北韓封鎖社群網站 松雅疑「特殊身分」特例

不過北韓政府嚴格限制人民上網,封鎖YouTube等社群網站,松雅是如何成為網紅的?根據美國媒體《北韓新聞》報導,分析松雅的來頭不小,據稱她的父親是北韓駐英國的外交官,曾祖父更是已故的朝鮮人民軍元帥李乙雪。而松雅將自己流利的英文歸功於媽媽從小的教導,似乎刻意不提自己曾在英國住過。

北韓國營媒體操刀 松雅疑「大外宣」一環

《北韓新聞》分析,松雅的影片疑似是由北韓國營媒體操刀,作為北韓大外宣的一環。不只松雅,北韓還有說中文或俄文的網紅,活躍在推特、微博等社群平台,讓北韓的網紅能見度越來越高。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