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齊麟、李洋無緣台北公開賽冠軍。圖/翻攝自Facebook @王齊麟/Wang Chi Lin
王齊麟、李洋無緣台北公開賽冠軍。圖/翻攝自Facebook @王齊麟/Wang Chi Lin

世界羽聯(BWF)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今(24)日冠軍戰登場,前兩場「台灣球后」戴資穎、「一哥」周天成皆拿下冠軍,第三場的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則遇上亂流,遭大馬組合以18:21、21:10、18:21拍落,無緣在家鄉拿下第一座冠軍。

王齊麟/李洋今天對上大馬組合鄭凱文和萬緯聰,第一局開始雙方就打得激烈,多次快拍搶攻,但兩人攻擊、接發失誤,前場也出現多次回擊掛網,最後18:21先丟失第一局。

第二局一開始,王齊麟/李洋就搶下4:1的優勢,之後雖然小遇亂流,被對手小幅超前,但兩人一路討回分數持續領先,更打出10個局點,最終在大馬組合回擊掛網,「麟洋配」以21:10拿回第二局,雙方戰成1:1平手。

第三局雙方緊咬比數,王齊麟/李洋秉持不能輸的精神,一度將比數拉開,不料大馬組合攻勢猛烈,雖有多次發球犯規失誤,但王齊麟/李洋接連回球掛網,最終以18:21不敵對手,無緣將冠軍留在台灣。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