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Tai Tzu Ying
台灣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Tai Tzu Ying

世界羽聯(BWF)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今(24)日進入最後一天賽程,繼「台灣一哥」周天成在男單決賽逆轉封王後,「台灣一姐」戴資穎也延續這股奪冠氣勢,只花37分鐘就以21比17、21比16直落二拍落對手,拿下本季第3冠,同時也是生涯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的第4冠,與南韓退役名將成池鉉和丹麥退役女將拉森(Kirsten Larsen)並列賽史最多冠。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昨日在4強戰以直落二拍落「交大學霸」許玟琪,順利晉級女單決賽,今日碰上世界排名第35的日本女將川上紗惠奈,雙方過去3度交手,都是小戴勝出,不過兩人上次對決已經是在4年前的印尼公開賽。

這次兩人再度交手,一開賽就你來我往、戰況膠著,雖然小戴一度將比分拉開到12比7,但又被川上連拿5分迎頭趕上,小戴趕緊調整節奏,在16比16時連拿3分,以21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前段雙方失誤次數增加,不過小戴攻勢頻頻,率先以11比8、3分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暫停過後雖然被川上連拿2分,小戴隨即逮到機會扣殺得分,接著就一路領先,最終以21比16擊敗對手。

小戴本季已在泰國公開賽、印尼公開賽奪冠,這次順利在自家主場封后,不僅是本季第3冠,也是生涯在台北公開賽的第4冠,與南韓退役名將成池鉉和丹麥退役女將拉森並列賽史最多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