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林志穎22日發生自撞車禍,目前人還在醫院急救中,案發第一時間一旁工地監視器拍到不少熱心民眾幫忙救人、直到救護車抵達,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的畫面,多項巧合讓林志穎躲過了更大劫難!

多項巧合躲大劫! 林志穎車禍新畫面曝光

車禍當下,白色特斯拉直直撞上分隔島,瞬間冒出大量濃煙,捷運工地監視器記錄下驚險瞬間,工人見狀先拿滅火器,再陸續出動多人跟路過民眾,合力把林志穎從駕駛座拉出,還從工地拿出大陽傘遮陽,短短幾秒,還來不及為他查看傷勢,路中央冒煙的特斯拉瞬間炸出一團火球。

冒煙的特斯拉瞬間炸出一團火球。圖/台視新聞

新畫面曝光引發網友熱議,及時救人到路邊、消防車、救護車及時抵達,多項巧合讓林志穎躲過更大劫難,全身雖有多處骨折,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林志穎現況「病況趨穩」 弟林志鑫擬週一說明

而他的弟弟林志鑫透露,哥哥病況趨於穩定,可能會在25日再向外界說明,經紀人也說「一切還在觀察中」,感謝各界關心,不過事故到底怎麼發生的,第一時間直奔醫院的林志穎大哥也很好奇。

火燒車自救3招:熄火、開門窗、衣物護身脫困

急診醫師翁梓華指出,車禍加上火燒車,在臨床上是最難處理的急症之一,「車子燒一下子,其實基本上大概幾秒鐘的時間,車子內就會完全沒有氧氣,那這樣可能會讓人瞬間窒息而昏迷。」

比起一般車禍,火燒車的反應時間往往只有數秒鐘到一分鐘,因此幾大脫困要點務必要熟記,若還能行動,就是立刻熄火、開門窗,避免引擎回火、並維持氧氣流通,而車體各處可能產生高溫,就得拿衣物保護身體、逃出車內,還要遠離至少30公尺,以防後續車體出現爆炸。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