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信徒還願時被請離,當場飆罵「這種政客真丟臉」。圖/台視新聞
女信徒還願時被請離,當場飆罵「這種政客真丟臉」。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日前在苗栗縣拱天宮舉辦苗栗隊成軍記者會,在參拜白沙屯媽祖過程中,一名女信徒因手術完畢正跪在地上向媽祖還願,不滿遭工作人員請她先離開,當場飆罵「有你們這種政客真的丟臉」,讓現場一陣尷尬。

信徒術後跪地還願 不滿參選人插隊團拜

「有你們這種政客真的丟臉!佔著一個廟,別人都不能拜,笑死人!」女信徒不滿飆罵,後方就站著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副秘書林飛帆以及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等人,場面一度相當尷尬。

原來民進黨因應年底九合一大選,特意選在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舉辦苗栗隊成軍記者會,並向媽祖團拜,但工作人員並未事前告知或清場,臨時要求信徒讓出空間,因此引發反彈。

據了解,這名女信徒經過手術開刀,脖子還戴著頸圈,就前往拱天宮還願,感謝媽祖保佑,因不滿遭到請離,才會當場發飆。

「請信徒借用1分鐘」 拱天宮強調不分黨派

廟方表示,一般團拜時間不會太長,可能信徒一時情緒不穩,事後已經向對方解釋。廟方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說,「請信徒借用一分鐘時間,因為團拜很短啦!她可能是藉這個機會在發一點牢騷。」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指出,廟方不分黨派,任何一個單位申請團拜都很歡迎,以往也有經驗。在團拜前剛好遇上信徒想跟媽祖多分享一些心裡話,工作人員會禮貌性拜託讓出空間和時間,只能請信徒多多體諒。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