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舌頭慘卡罐頭拔不出,莫斯科動物園獸醫緊急救援。圖/翻攝自Telegram@Московский зоопарк
北極熊舌頭慘卡罐頭拔不出,莫斯科動物園獸醫緊急救援。圖/翻攝自Telegram@Московский зоопарк

全球暖化,導致北極熊棲息地受到威脅,北極熊食物來源不足,南下闖入人類社區覓食的案例時有所聞。最近莫斯科北部一座小鎮,一隻北極熊在垃圾堆找食物時,舌頭不慎卡在煉乳罐中,無法自己拔出來,整天帶著罐子在鎮上搖搖晃晃,直到鎮民通報後才幸運獲救。

通報北極熊舌頭「卡罐」 獸醫急搭機到場救援

俄羅斯北冰洋岸的臨海小鎮,日前出現一隻餓到發慌的母熊在垃圾堆中覓食,沒想到整根舌頭卡在銳利的煉乳罐中,無法自己拔出,整天帶著鐵罐在鎮上跌跌撞撞,鎮民看了好不忍心,通報相關單位後,一支遠從莫斯科動物園來的獸醫團隊,專程搭機到現場進行救援。

專家先用麻醉劑讓北極熊睡著,看到母熊倒在草地上後,獸醫試了幾下,顯然沒辦法徒手拔掉煉乳罐,接著拿出鉗子小心翼翼掀開蓋子,才終於讓北極熊結束折磨,當然也要順便替牠做個健康檢查。莫斯科動物園獸醫指出,「牠很瘦,還有點脫水,舌頭受傷了,但應該還好,因為主要的舌頭肌肉沒有受損,只有割到表皮。」

莫斯科動物園獸醫緊急救援。圖/翻攝自Telegram@Московский зоопарк

盼「牠」安好!獸醫留2袋魚給北極熊「補身體」

上藥之後,舌頭的傷勢恢復應該不成問題,放生之前,獸醫團隊還特地留下兩大袋的魚,好好替挨餓受傷的北極熊補一補。莫斯科動物園園長表示,「我們希望牠一切安好,我們留了一些魚給牠,因為牠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食物和水。」

離開時,獸醫留了兩袋魚給北極熊「補身體」。圖/路透社

北極熊闖入人類社區找食物,再次突顯全球暖化下,北極熊棲息地和食物來源受到威脅的環境危機。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