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教父」莊智淵。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桌球教父」莊智淵。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桌球教父」莊智淵今(23)天在WTT布達佩斯冠軍賽男單4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的中國好手林高遠,可惜熱機太慢,一開局就連丟13分,最終以0比4吞下敗戰,無緣挺進冠軍戰。

41歲的莊智淵寶刀未老,本週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的WTT冠軍賽技驚四座,前兩輪先是擊敗匈牙利的馬約洛斯和法國小將勒布朗,前一天對上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梁靖崑,在第5局決勝局中,莊智淵成功化解對方4個賽末點,以3比2驚天大逆轉,挺進4強賽。

莊智淵在4強賽碰上中國好手林高遠,兩人過去3度交鋒,對戰還未開胡,可惜今天他依舊無法突破對手封鎖,首局一口氣連失11分,以0比11丟掉;次局又陷入0比2落後,跨局連失13分,再以6比11失守,陷入0比2不利局面。

第3局莊智淵一度緊咬比數,無奈對手打出一波5比1攻勢,以6比11讓出,陷入淘汰邊緣;第4局莊智淵仍然沒有放棄,一開始就以4比1領先,但又被林高遠連下6分,在7比7平手之下,莊智淵出現發球失誤,被對手連拿4分,最終7比11吞敗,並列第3名作收。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