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抹香鯨再次出現在花蓮外海,而且還是家族出沒!今(22)天一早,花蓮外海出現四個抹香鯨家族,一共八尾。這群海中嬌客在海面上揚起尾翅,不斷噴水,甚至還有抹香鯨媽媽帶著寶寶游出水面,讓遊看看了驚呼連連!

鯨豚共舞!鯨魚母子海面現 上百海豚追船玩耍

遊客驚呼連連,因為漁船才剛出海就驚喜看到一群「海中嬌客」,抹香鯨揚起尾翅,不斷噴水。遊客們快門按不停,捕捉這難得的奇景,因為這回可是抹香鯨家族出沒,抹香鯨媽媽帶著寶寶游出水面,連業者也直呼好難得。

抹香鯨浮出水面噴水。圖/台視新聞

22號一早,花蓮外海出現四個抹香鯨家族,一共八尾,而且精采的還不只如此,同一時間,上百尾的飛旋海豚一邊追逐船隻、一邊遊玩,讓遊客直呼,這次早起出海太值得。解說員表示,「整個夏天花蓮海域這邊是非常適合出海賞鯨豚的季節。」 

隨著疫情趨緩,又正逢暑假到來,抹香鯨還像是工讀生一樣,賞臉上工讓碼頭再現洶湧人潮,接著就看下一批遊客運氣如何。 

花蓮/陳勁曄、馬聖傑、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