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神秘大峽谷」山洪暴發,青海祈連則是罕見降下7月雪。圖/翻攝自微博
新疆「天山神秘大峽谷」山洪暴發,青海祈連則是罕見降下7月雪。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接二連三出現極端氣候,青海的西北方20日出現恐怖的沙塵暴,隔天青海北方的祈連下起罕見的七月雪,新疆一處知名景點前兩天突然山洪爆發,所幸遊客及時逃往高處避難,才沒有釀成意外。

「天山神秘大峽谷」融雪+突發暴雨釀災

新疆阿克蘇知名景點「天山神秘大峽谷」前兩天突然山洪爆發,滾滾泥漿灌進峽谷,兩輛停在谷底的車子來不及開走,隨時要滅頂,所幸遊客很快往高處避難,沒有釀成意外,當地工作人員表示,這是融雪加上突發性暴雨產生的正常現象。

青海海西州沙塵暴 祈連飄7月雪

青海的海西州20日颳起漫天的沙塵暴,恐怖的風聲呼嘯而過,一堵巨大的沙牆舖天蓋地而來,有些車子緊急調頭,就怕被沙牆吞掉,猶如電影場景,當地氣象人員呼籲居民,要持續注意沙塵暴。隔天青海的祈連罕見飄起7月雪,遊客興奮打起雪仗。極端氣候出現的頻率,正不斷增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