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姓士兵的父母親(中)。圖/翻攝自Facebook @南投縣長‧林明溱
全姓士兵的父母親(中)。圖/翻攝自Facebook @南投縣長‧林明溱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昨(21)天發生意外事故,人員進行戰車鑑定及維修作業時,疑似砲塔穩定系統異常,導致砲塔大幅度轉向,一名全姓士兵遭到內部砲尾環壓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最終於晚間9點22分宣告不治。而今(22)天全姓士兵的父親受訪哽咽表示,「國軍生病了嗎?4個月役期怎麼會操作戰車。」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前往全姓士兵老家弔唁,他表示,「國立大學土木系畢業的優秀南投縣子弟全若堯,不幸在服義務役距退伍只剩13天,執行裝甲車保養鑑定勤務時,遭逢意外重傷搶救無效殉職,真是令人遺憾與不捨。」

林明溱提到,聽到全爸爸說出「只求真相」及「堯堯是四個月役期役男第一個出事的,我不希望再有第二個」的真切希望,「我也呼籲期待國軍能正面回應,更希望國家能給予從優撫恤。」

林明溱指出,全若堯是服4個月役期的義務役役男,卻在部隊執行需要長期及嚴格訓練才堪勝任的裝甲車操作、保養勤務,更因此發生意外, 讓我想到年初一架F16戰機訓練時墜海,也造成另一個優秀南投子弟陳奕為國捐軀。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