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宣傳客家文化,屏東縣府和長興國小在今年6月完成全國首套客家藝術教材,透過視覺藝術、表演和音樂,利用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學童認識客家文化,目前屏東縣內已經有55所國小索取教材。

結合視覺、表演、音樂 讓學童更了解客家文化

「日也怪、夜也怪,怪來怪去是眼睛怪」,小朋友透過客語演出一段說唱劇,帶領在場嘉賓,進入客家領域,屏東縣府和長興國小在今年6月,完成全國首套的客家藝術教材,結合視覺、表演和音樂,用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學童更了解客家文化。

全國首套的客家藝術教材,結合視覺、表演和音樂。圖/台視新聞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從教材裡面可以看到,我們日常生活的所有在客家庄裡面,他的傳統習俗」;小朋友們則表示:「讓我學會講客家話,然後就對我對客家話有興趣」、「它準備的那些客家的文化,讓我們多認識其他族群的文化特色。」

繪圖帶領學童進入情境 屏東55所校可索教材

滿滿的繪圖風格、沉浸式教學,帶領大家進入情境,認識客家節慶、產業和地景,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政府在我們屏東是多族群多語言的狀況之下,我們尊重各個族群,也發揚光大他們族語、母語。」

滿滿的繪圖風格帶大家認識客家節慶、產業和地景。圖/台視新聞

目前屏東縣內已經有55所小學索取教材,創新教學促進族群間的交流,更把客家文化傳承出去。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