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高齡79歲,近期在公開場合常看到他一臉恍神、說話也不時顛三倒四,讓人擔心他的健康狀況。20日他在麻州演說時甚至脫口自爆他「罹患癌症」,引發各界譁然,不過白宮隨後立即澄清,拜登是當總統前曾罹患「零期」的原位性皮膚癌,早就切除乾淨,目前也已經痊癒。

拜登當總統前罹零期皮膚癌 白宮:早切除乾淨

美國總統拜登20日來到麻州一座拆除的火力發電廠,發表環境污染議題演說,提到他在家鄉德拉瓦州的煉油廠旁長大,卻讓他罹患了癌症,「難怪我和童年玩伴都罹癌,德拉瓦州人罹癌率全美第一。」

拜登突然說他罹患癌症,把大家嚇一大跳,此事非同小可,白宮發言人趕緊出面澄清表示,總統罹患的是零期原位「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病發在他去年上任前,早就切除乾淨,目前也已經康復。而白宮去年11月也公佈過拜登總統的健康報告,顯示拜登「目前沒有任何可疑的皮膚癌」。

公開場合恍神、步伐不穩 拜登健康狀況引質疑

但畢竟拜登是79歲的老人家,今年11月就要做80大壽,常常在公開場合恍神打盹兒,走路或上飛機也步伐不穩常跌倒,讓大家很擔心他的認知有問題,所以常語無倫次。

白宮掛保證拜登「老當益壯」 呼籲各界放心

儘管各界質疑拜登健康的聲音不斷,白宮仍然力挺拜登仍然老當益壯,每天執行繁忙的公務行程都行有餘力,呼籲各界安心放心。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