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近來熱到爆,就連一向涼爽的北歐都遭殃,丹麥日德蘭半島西部的波里斯市,20日測量到35.6度的高溫,打破81年來7月份最高溫紀錄,這波熱浪甚至連遠在北極圈的格陵蘭都感受得到,格陵蘭最近幾天的氣溫,比以往同期高出10度以上,氣溫異常導致冰雪融化,飛機無法正常起降。

北極圈格陵蘭也飆高溫 比以往同期高逾10度

CNN報導,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顯示,光是7月15~17日,格陵蘭北部的融冰量增加,導致冰川崩落融化,約達到240萬座奧運級泳池的水量」,但更令科學家擔心的是,高溫帶來的高融冰量跟海平面上升。

冰層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圖/美聯社、路透社

歐洲野火持續肆虐 西班牙東北部火海如煉獄

鏡頭回到歐洲,天乾物燥,各地野火持續肆虐,一名西班牙民眾19號開車經過東北部薩拉戈薩省,公路兩旁的松樹林燒成一片火海,宛如煉獄。

天乾物燥,公路旁松樹林陷入一片火海。圖/美聯社、路透社

因應氣候變遷 拜登投資23億美元打造基礎建設

氣候變遷造成的熱浪野火,世人不能再忽視,美國總統拜登20號宣布,投資23億美元打造基礎建設,以因應氣候變遷,包括推動離岸風力發電、在學校成立社區乘涼站,幫助民眾度過高溫,拜登強調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但沒有宣布氣候緊急狀態,也讓環保人士不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