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喜歡吃冰消暑,日本新潟縣有一家饅頭老店,原本想利用當地產的米粉,製作口感更加的冰棒,沒想到卻誤打誤撞,意外製作出難以融化的冰棒,另外中國也有款冰棒,無論用火烤還是放在攝氏31度的房間裡,長達一個小時,冰棒還是難以融化!

噴槍火烤一樣硬梆梆 價格是一般冰棒3倍

無論是用打火機燒還是拿噴槍火烤,冰棒還是硬梆梆,讓人難以置信!這款冰棒出自中國知名冰品製造商,最近有許多網友分享實測影片,發現這款冰棒即使放在攝氏31度的房間裡,長達一個小時,冰棒還是難以融化,日本記者也實際實驗看看。

可以看到引發熱議的冰棒和一般冰棒,同時被放在氣溫高達攝氏38度的戶外,一般冰棒很快就化成一灘水,引發熱議的冰棒卻還是完好如初,實驗後的「不融化冰棒」還有點冰冰涼涼,像是濃郁布丁的口感。

冰棒不易融化 業者:原料含水少、也不添加水

只是冰棒不易融化,令不少人質疑裡頭是不是有超量添加劑?業者則反駁是因為原料含水量少,配方也沒有額外添加飲用水。

業者聲明表示,冰棒主要原料是牛奶、鮮奶油、椰漿還有蛋黃等,商品約40%都是固形物,因此即便融化也不會完全化成水。

日饅頭老店「米冰棒」 大太陽下半小時不融化

另外在日本新潟縣一家饅頭老店,原本想利用當地產的米粉,製作口感更佳的冰棒,沒想到誤打誤撞,意外製作出難以融化的冰棒,把它放在戶外30分鐘,還真的沒融化,業者強調,這款冰棒絕對純天然、沒有添加物,民眾可安心品嚐消暑。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