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大貓熊「安安」因為健康惡化接受安樂死,享年35歲。圖/路透社
香港海洋大貓熊「安安」因為健康惡化接受安樂死,享年35歲。圖/路透社

香港海洋公園21日宣布,大貓熊「安安」因為健康惡化,進食跟活動量都大不如前,身體虛弱,園方不忍心牠受折磨,在徵詢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後,讓安安接受安樂死,享年35歲,相當人類105歲高齡,安安陪伴香港人20多個年頭,令許多人心痛不捨。

貓熊「安安」安樂死享年35歲 相當於人類105歲

海洋公園貓熊館設置安安的立板。圖/路透社

大批民眾湧入海洋公園貓熊館,有小朋友朝櫥窗揮揮手,還有人拿起手機拍照,但氣氛不如以往歡樂,而是相當哀傷,櫥窗裡也沒有貓熊,取而代之的是印有貓熊的人形立板,上頭還寫著「感謝安安」幾個大字。

香港海洋公園21日宣布,大貓熊安安過去幾週健康惡化,進食跟活動量都大不如前,身體虛弱,園方不忍心牠受折磨,在徵詢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後,已經在上午8點40分,讓安安在賽馬會四川奇珍館接受安樂死,享年35歲,相當於人類105歲高齡,是人類飼養的最長壽公貓熊。

「安安」原是野生貓熊 1999年跟著「佳佳」赴香港

安安原本是一隻野生貓熊,後來被帶往中國四川臥龍大貓熊研究中心安置,還曾在新加坡萬禮動物園住過半年,到了1999年,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週年時,中方把安安跟母貓熊「佳佳」送給香港,陪伴香港人20多個年頭,不料母熊貓佳佳先在2016年過世,如今安安也離世,令香港民眾相當不捨;館方還開設了紀念專區,讓民眾跟安安道別,願牠一路好走。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