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遊旺季,民眾入住飯店,對於沒有使用完的備品,究竟什麼能帶走,又有哪些不能帶走,常常分不清楚,很容易就把毛巾、浴巾都打包回家,有飯店業者幫大家解惑,更統計最容易被順手牽羊的「物品排行榜」,趕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不小心把不該拿的都帶回家了!

房內MINI BAR免費的? 部分業者:除酒類都免費

飯店裡的備品究竟什麼該拿、什麼不能拿?有民眾說,「盥洗用品應該都可以帶,但是毛巾浴巾真的就不太確定」、「牙膏牙刷應該都可以,因為飯店的毛巾質感都滿好,真的會想帶走,但應該是不可以」。

直接找來飯店業者幫大家解惑,其實只要是一次性的盥洗用品,通通都能打包帶走,包括室內拖鞋、洗衣袋,也不用客氣都能帶回家,但比較容易產生誤會的,就是冰箱裡的東西究竟是不是通通免費?

部分業者說,除了酒類的飲品之外,看到的其實都能「免費吃」,吃不完也都能帶走,只是其他瓶瓶罐罐要歸還。

退房打包鬧鐘、浴袍等 業者可請房客歸還或付費

還有可能想不到最容易被順手牽羊的「物品排行榜」大公開,第一名是床邊鬧鐘,還有飯店提供的睡衣、浴袍、浴巾、毛巾通通都榜上有名,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業者是有權利請房客歸還或付費。

住飯店這些東西不能帶回家。圖/台視新聞

飯店公關就說,「不能拿走的東西不見了,我們會第一時間通知客人支付費用,其他盥洗用品等,其實我們都會希望旅客把可以拿的通通帶走,這樣阿姨在打掃房間的時候,就不用一一檢查什麼東西要補,也是減輕他們工作壓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