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將住宿式及社區式照顧機構的定期公費快篩措施,自7月31日延長至8月31日,措施內容不變。

指揮官王必勝指出,機構公費快篩措施中,住民及服務對象工作人員以每週定期快篩2次為原則;身心障礙者、失智症者、2-18歲者每週1次,未滿2歲者則免篩。若篩出陽性個案,相關單位會立即請專責醫療院所進行視訊診療,並依相關指引協助個案按指示進行隔離或治療。

至於機構工作人員,則是每週定期快篩至少1次,有症狀時則立即進行快篩。

住宿式機構定期篩檢陽性率逐月降低。圖/CECC 提供

王必勝表示,國內全國住宿式機構定期篩檢,自6月20日開始實施4週以來,機構住民的陽性率自5.0%下降至1.8%,工作人員的陽性率則從2.7%下降至1.2%,兩者的感染率皆下降,顯示機構內的感染情形有改善,不過王必勝強調,雖然陽性率下降,但由於機構內多是長輩,相關單位仍非常重視給藥的工作。

住宿式及社區式照顧機構公費快篩措施。圖/CECC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