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說想問陳時中的支持者「高端疫苗吞得下去」,陳時中回應,疫苗是用來打的。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說想問陳時中的支持者「高端疫苗吞得下去」,陳時中回應,疫苗是用來打的。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1)日接受宅神朱學恒的專訪時,指出想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擋BNT疫苗,絕對不原諒他,還問陳時中的支持者「高端吞得下去?」對此,陳時中解釋,曾經有人擋BNT,「但不是我們擋,台灣是被擋」,他也強調,疫苗是用來打的,不是吞的。

柯文哲昨日在專訪中被問到,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有什麼看法,柯文哲直言「我很擔心」,只要想到陳時中擋BNT疫苗,「我永遠不會原諒他」,他也問支持陳時中的人「高端疫苗你真的吞得下去嗎?」並批評陳時中亂來、政治凌駕專業。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陳時中回應「沒有擋BNT啦」,接著嘆了一口氣,表示不要有錯誤觀念,「疫苗是用來打的,不是用吞的,這樣講大家會有誤解」,引發現場哄堂大笑。

「絕對沒有擋過BNT,曾經有人擋BNT,但不是我們擋BNT」陳時中也澄清,歷史的文件資料非常清楚,「我們是被擋,而不是我們擋」,後來政府坦然接受民間透過其他管道進口BNT,陳時中也感謝鴻海、慈濟、台積電,用民間力量轉一個彎,讓疫苗能進來台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