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區接近傍晚5點傳出停電,總共影響262戶。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士林區接近傍晚5點傳出停電,總共影響262戶。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士林區接近傍晚5點,再傳停電!範圍就在克強路和磺溪街,附近店家表示,當下聽到巨大聲響,還以為是打雷,不過卻看到電線桿冒出火花,趕緊請里長通報台電。經過檢修,台電表示,是分歧線路的「懸垂礙子不良」,短路才會產生火花,近兩個小時後,全數恢復供電,總計有262戶受到影響。

「火光乍現」誤認電桿遭雷擊 里長急通報檢修

附近民眾表示,曾發現電線桿冒出火光。圖/台視新聞

街道一片黑漆漆,民眾真的好無奈,因為台北市士林區今(20)天傍晚時分,又停電了!這次還聽到巨大聲響,附近店家說,聽到時還以為是打雷,不過仔細一看,發現電線桿出現火光,懷疑就是停電主因。

遇上停電,店家說天氣熱、沒有冷氣,生意多少受到影響,趕緊向里長通報,但台電澄清,並非雷擊釀成停電,還原停電整個過程,下午4點54分,士林區克強路、磺溪街突然停電,當下饋線轉供電,77戶先復電,到了6點10分還有185戶待復電,台電工程人員檢查後發現是饋線分歧線路的「懸垂礙子」不良,更換設備後,於6點44分全數復電,總共262戶受到影響。

饋線分歧線路的「懸垂礙子」不良引起停電。圖/台視新聞

停電不是雷神的錯! 電桿突爆火光遭誤認雷擊

20日下午台北下起大雷雨,還有一班華航班機原訂要降落松山機場,卻因為雨勢太大,轉降桃機,松山機場的能見度更一度低於飛機降落標準,大雨來勢洶洶,還伴隨著打雷聲,難怪會讓居民一度以為停電是雷擊惹的禍。

台北/許芷瑄、黃偉財、李明鴻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