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20)日舉辦新書發表會,政壇朝野都有縣市長級人物出席,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尋求連任的新竹縣長楊文科,而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原本計劃代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席,被解讀是有意藉此爭取科技界大老支持。不過,高虹安因身體不適臨時取消,對此宣明智坦言「美中不足」,也透露自己對「新竹市長」的期待。

高虹安身體不適臨時缺席 宣明智:美中不足

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舉辦新書發表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特別為書寫了序,將這本書稱作是「經驗與效率的寶典」,只是郭台銘本人沒來現場,指派子弟兵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代表出席,由於高虹安確定要選新竹市長,動作被解讀「搶科技大老支持的意味濃厚」,不過高虹安卻因身體不適,臨時取消行程。

高虹安未能出席,連宣明智都覺得有些可惜,畢竟科技產業界大老都來了,似乎是拚選戰、拉票的好時機,他表示,「今天有這樣一個狀況,我覺得美中不足」。

九合一選舉前哨戰! 鄭文燦、楊文科出席站台

「每個候選人我都認識,我都鼓勵他們」,畢竟新竹是台灣科技重鎮,宣明智對新竹市這一局抱有期待,他強調,園區內的科技人也都期待新竹能夠有一個很好的、能幫助產業發展的環境。

雖然要選竹市的高虹安沒來,不過同樣受邀的還有鄰近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新竹縣長楊文科,兩人在現場都為宣明智大力站台,鄭文燦表示,「桃竹是一個科技走廊,很注重教育,推動科技教育競賽」;楊文科談起和宣明智的多年情誼也是滔滔不絕,直說聯電比竹科揭幕還要早半年時間,可以說是「患難與共」。

綠營竹縣人選未決 傳內部民調「皆輸楊文科」

同樣要為年底備戰的楊文科,三月就被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對比之下綠營人選遲遲未決,外傳民進黨曾對相關縣長人選做民調,結果都贏不了楊文科。對此楊文科表示,「民調我其實不太清楚,以我們縣政工作為最重要。」無論對手,藍綠白各自行動,大搶科技票,為選情加溫。

台北/楊沛緰、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