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創辦人林百里的妻子何莎,遭閨密詐騙5千萬!這名朱姓主嫌自稱是控股集團董座,利用電腦軟體小畫家,繪製出假財報,以投資境外基金為由詐騙,包含已故作家鄭豐喜的遺孀、現任閣員的親戚等通通上當,9年內至少騙了40位政商名流,得手4.3億元。目前朱姓主嫌被依詐欺罪嫌起訴,今(20)天傍晚法官裁定2千萬元交保,但她籌不出保釋金,暫時還押女子看守所。

朱姓主嫌遭逮。圖/台視新聞

騙上億籌不出保釋金 朱姓主嫌還押看守所

被狼狽押上囚車,朱姓主嫌用假名媛身分,詐騙廣達創辦人林百里的妻子何莎,還有40多位政商名流,被法官裁定2千萬交保,但明明騙走了4.3億元,卻籌不出保釋金,又被還押看守所。

被逮之前的她就是穿戴名牌、光鮮亮麗,把自己打造成名媛女強人形象,成功打進上流社會,一口氣騙走何莎5千萬元。

朱姓主嫌把自己打扮成名媛形象,成功詐騙多位政商名流。圖/台視新聞

「小畫家」製假財報 騙40多人得手4.3億

北市中山區的據點已經清空,但她就是在這裡設計假基金,只用了電腦軟體小畫家,就繪製出精美的假投資報表,宣稱是投資創新科技領域,騙倒40多位政商名流,得手4.3億;其中更看準林百里的妻子何莎,為人豪爽、熱心公益,自稱是單親媽媽博取同情,兩人聊天投機,開始一起出國、喝下午茶、做公益,等到時機成熟,她就開始推銷假基金,還邀請對方到香港辦公室參觀,前前後後騙走5千萬。

何莎掉入閨密陷阱,直到領不回配息,又聯絡不上好姊妹,這才驚覺受騙,特地從加拿大返台提告。檢警追查,朱姓主嫌更是香港吸金集團「兆富」的核心成員,主嫌白嘉輝2013年的台北雙子星大樓招標案,因為繳不出履約保證金,早已被台灣通緝,2016年遭中國公安逮捕,目前下落不明。

朱姓主嫌也是香港吸金集團「兆富」的核心成員,集團主嫌白嘉輝目前下落不明。圖/台視新聞

沒想到自己的老闆被抓,朱姓主嫌還能另起爐灶繼續騙,一齣戲演了9年,假名媛現在戴不了名牌手錶,只能戴上手銬。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