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國中的樹上有鳥兒築巢,並生下3顆蛋,沒想到會考放榜真的有3名學生3入取第1志願。圖/台視新聞
鳳林國中的樹上有鳥兒築巢,並生下3顆蛋,沒想到會考放榜真的有3名學生3入取第1志願。圖/台視新聞

國中會考免試入學19日放榜,高雄市鳳林國中公布,今年共有3名學生考上第一志願高雄中學及高雄女中,首次打破每校只有1名雄中、1名雄女的保障名額,校長開心分享,日前在校園裡拍到,鳥巢育有3顆蛋的照片,沒想到成績一公布,還真的有3個學生考上第一志願,讓他直呼真的很神奇。

校長拍到校園鳥巢下3顆蛋 放榜意外變神預言

鳳林國中總務處的樹上有3顆白色鳥蛋。圖/台視新聞
校長在臉書上轉發分享。圖/翻攝自臉書

鳳林國中總務處旁邊的樹梢上,鳥兒築巢並育有3顆白皙無瑕的蛋,珍貴的一幕被老師拍了下來,校長也忍不住KUSO在臉書上轉發表示,鳥兒透露了「會考天機」,沒想到竟意外變成神預言。

今年會考免試入學放榜,鳳林國中湊巧出現3個第一志願生,和3顆蛋數字相符,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畢竟以往,每校都只有1名雄中、1名雄女的保障名額,沒想到今年卻出現,1名雄中、2名雄女的好成績,創下學校43年以來最佳紀錄。

鳳林國中首次3人上雄中雄女 學弟妹努力看齊

學長姐考出輝煌成績,學弟妹當然也跟著要加把勁再創紀錄,校長也曾經表示,校園內綠意盎然,常常有各式鳥兒來築巢,自然生態多樣豐富,也讓學校同仁樂於在校園內尋寶。

4月份,3顆鳥蛋的故事和會考榜單第一志願人數意外相同,是巧和還是神預測,話題也意外在學校引發熱議。 

高雄/柯承浩、陳佩淳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