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伊朗總統萊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舉行三邊會談。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亭、伊朗總統萊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舉行三邊會談。圖/路透社

針對烏克蘭糧食出口等議題,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與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舉行三邊會談。這也是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普亭首次離開俄羅斯進行外訪。

普亭表示,上週在伊斯坦堡的談判取得了一些進展,他特別感謝艾爾段居中斡旋,不過普亭也強調,並非所有問題都已獲得解決,他說俄方願意促進烏克蘭糧食的出口,但前提是有關俄國糧食出口的限制都要解除。此外,普亭還指控烏克蘭並未履行3月達成的和平談判條款,但烏方對此還沒有做出回應。

而會中也談及敘利亞問題,強調三方將會持續合作,以消滅敘利亞境內的恐怖份子。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