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蒙特州一隻「落跑雞」搭便車進城遊蕩。圖/CNN
美國佛蒙特州一隻「落跑雞」搭便車進城遊蕩。圖/CNN

美國出現「落跑雞」進城逛大街的有趣場面,幸好有善心民眾見狀,幫牠找到了飼主,送牠平安回到家,否則這隻「落跑雞」有可能被貪吃的民眾搶先一步逮到,送進廚房,最後變成了桌上佳餚。

美國寵物雞落跑逛大街 民眾樂助回家團圓

美國佛蒙特州一隻「落跑雞」是女生,是主人家中的寵物,平常備受疼愛,也取了名字「小蟲」,不料前兩天牠很頑皮,偷偷跑出去玩,不知道回家,讓主人蕾貝卡很著急,也很傷心。

寵物雞躲在車底下的小小空間搭便車。圖/CNN

「落跑雞」非常鬼靈精,據說還懂得藏在車子底盤下的小小空間,「搭便車」進到離家21公里的「柏林頓」市區逛大街。

險成桌上佳餚! 「落跑雞」遇到貴人熱心照顧

城市的餐廳菜單都有雞肉料理,非常危險,幸好「小蟲」福大命大遇到貴人,一名路過民眾佛莎諾,協助牠聯絡動物收容中心和附近農場,都說不是他們家的雞,連報案警方也不受理,只好把「落跑雞」帶回家暫時照顧,並且把牠逛大街的照片PO到社區的交流平台,果然找到了飼主。

飼主非常興奮「落跑雞」蹺家失而復得,立刻接牠回家,還幫牠改名從「小蟲」改為「艾蜜莉」,更加疼愛;而撿到「落跑雞」的善心民眾,也很高興有大團圓結局,事件傳開,大家都覺得非常暖心。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