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擔任陳時中競選主委。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陳建仁擔任陳時中競選主委。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主委,並稱陳建仁為選舉注入非常強的強心針,陳建仁今(20)天透過臉書向陳時中喊話「責任來了,我們一起扛」,因為他認為陳時中現在是全球知名的防疫英雄,如果他擔任台北市長,對內能治理好市政,對外能大大提高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讓台北市不僅是台灣的台北,更是世界的台北」。

陳建仁開頭就說,陳時中曾說「責任來了,我就扛」,這就是他長期認識的陳時中部長的個性,他相信這也是台灣人共同的精神。陳建仁指出,過去900多天,台灣跟全世界一樣,面臨人類有史以來最嚴峻的COVID-19的挑戰,大家的生活、經濟,甚至生命,都受到重大影響,但在全體國民高度合作之下,台灣挺過來,不僅如此,台灣也在全世界交到更多好朋友,防疫表現被全世界注目,「因此疫後台灣可以在全世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陳建仁說,過去2年多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防疫如同作戰,必須承擔最大的壓力,雖然不捨,但只能從旁默默支持,讓陳時中獨自承擔,今天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並邀請自己擔任競選團隊的主任委員,「我責無旁貸,一起承擔,我要告訴陳時中,你不孤獨,責任來了,我們一起扛」。

陳建仁強調,陳時中跟自己一樣,家族及父執輩都來自高雄,但都長期生養在台北,兩人對台北有深厚的情感,台北值得更好,台北應該要更好,疫後台灣在全世界會更重要,尤其是首都市長,陳時中現在是全球知名的防疫英雄,如果他擔任台北市長,對內能治理好市政,對外能大大提高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讓台北市不僅是台灣的台北,更是世界的台北」。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