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已經前往日本旅遊14天了。圖/翻攝自Facebook@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已經前往日本旅遊14天了。圖/翻攝自Facebook@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新冠疫情爆發,讓許多民眾兩年多來都沒機會出國,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是旅日達人,他日前飛到日本旅遊採訪,並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行程跟心得,讓不少網友直呼好羨慕。

商務名義赴日 林氏璧觀察當地「防疫意識高」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已經到日本14天,這幾日剛到東京,但現在日本還沒開放自由行,跟團限制也很多,所以其實沒有多少觀光客到日本,而他是用商務名義前往。林氏璧觀察到日本當地防疫意識高,路人都有戴口罩,到處都有酒精可乾洗手,餐廳也有隔板,公共場所也都實施量體溫。

讓民眾放心出國! 林氏璧建議做好配套準備

林氏璧知道有很多台灣民眾也很希望來日本玩,可是有非常多關卡克服,尤其日本開始第七波疫情,台灣本土疫情剛才降溫,加上邊境又有一波BA.5新疫情,雖說短期內不會完全開放,但建議中央可以先做好配套準備。

林氏璧說,假如在旅行中染疫,要怎麼找到語言相通的診所看病,是問題之一,如果染疫重症需要住院時,就像租車自駕一樣,出事一定要知道怎麼處理,林氏壁也提醒一定要有醫療保險,萬一需要住院甚至返回台灣才能治療,這都需要大筆金錢花費,而這些都要有完善的SOP讓民眾知道怎麼處理。

林氏璧認為,在開放以前先針對可能遇到的狀況討論出解方,讓民眾能放心出國,才可能離真正恢復旅遊愈來愈接近。

台北/陳酈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