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天氣下,倫敦多處發生火警。圖/路透社
高溫天氣下,倫敦多處發生火警。圖/路透社

地獄熱浪襲捲歐洲,英國倫敦19日出現攝氏40.2度的高溫,刷新歷史紀錄。事實上,當天英國氣溫兩度刷新紀錄,先是在薩里郡測到39.1度,而在正午過後不久,倫敦希斯洛機場測到40.2度。氣象單位警告,這波熱浪還沒結束,最高溫恐怕會飆到42度,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各地火警報案太多 消防隊救火疲於奔命

英國通勤族頂著大太陽到公司上班,倫敦希斯洛機場19日中午過後測到攝氏40.2度的高溫,刷新歷史紀錄。高溫天氣下,倫敦多處發生火警,市郊一些林地也莫名起火,消防隊實在難以消化,宣布進入重大事件狀態,市長也緊急呼籲市民保護自身安全。

熱浪來襲 機場跑道熱到融化

高溫也導致多處鐵軌變形,機場跑道熱到融化,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許多基礎建設是維多利亞時代建造的,都無法承受這樣的溫度。」他也說,因應極端氣候,強化或更新基礎建設恐怕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民眾衝溪河玩水消暑解熱 不幸溺斃消息頻傳

而大批民眾到有水的地方消暑解熱,但這兩天英國已有多人不幸溺斃,英國氣象局長恩德斯比(Penny Endersby)表示,「在英國我們慣常利用豔陽高照的日子,外出享受日光浴,如今出現的不是那種天氣。」氣象單位警告,熱浪還沒結束,這個夏天實在很煎熬。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