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統一教前會長郭錠煥召開記者會表示,統一教對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責無旁貸。圖/翻攝自世界和平與統一家庭聯合會官網
南韓統一教前會長郭錠煥召開記者會表示,統一教對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責無旁貸。圖/翻攝自世界和平與統一家庭聯合會官網

南韓統一教前會長郭錠煥今(19)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統一教對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責無旁貸,向大眾道歉。郭錠煥先前擔任統一教南韓總部會長,在教會中的地位僅次領袖,他痛批統一教日本分部因內部鬥爭, 無法從收受捐款的「經濟部隊」,轉變為正常組織,已經嚴重偏離正道。

出面致歉! 郭錠煥:日教友被當經濟部隊

「我認為統一教對前首相安倍之死,是有責任的,我由衷向大眾致歉。」南韓統一教前會長郭錠煥19日在首爾召開記者會,90度鞠躬向大眾致歉。

郭錠煥在教會中,地位僅次領袖韓鶴子,他在記者會上表示,統一教對安倍遇刺身亡,責無旁貸,也痛批統一教日本分部因內部鬥爭,無法從收受捐款導向的「經濟部隊」,轉變為正常組織,直言「會為自身的富裕跟貪念,奪取信徒財產的宗教,只不過是擾亂社會的宗教罷了。」更強調日本分部已經嚴重偏離正道。

母沉迷統一教「狂撒幣」 山上徹也因此埋殺機

刺殺安倍的凶嫌山上徹也,原本家境富裕,但山上徹也的伯父說,他的母親剛加入統一教後,就立刻捐了2000萬日圓,很快地又捐了3000萬,三年後再捐1000萬現金,不僅相繼變賣家中土地捐款,還把父親的身故保險金也通通捐出,使得家中破產,生活困頓,才讓凶嫌起了殺機,但因為沒機會狙殺統一教領袖,才把目標轉向安倍。

每月固定「奉獻」! 統一教婚配二代:捐數千萬

日本一名統一教婚配生下的子女也現身說法,她的母親20歲加入統一教,每個用省吃儉用,只留3萬日圓,約台幣6千200元生活,其餘通通奉獻給日本統一教,總計也捐了約數千萬,不僅如此,還額外拿出一筆錢,向教會購買昂貴的罈子,搞得生活拮据,這些也讓他對統一教的教義產生懷疑。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