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今(19)日釋出前副總統陳建仁的專訪,針對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陳時中在過去兩年多來的防疫表現出色、盡心,全國有目共睹,自己身為台北市的選民,對陳時中的參選充滿信心。

被問及台灣的防疫成果,陳建仁認為,台灣民眾願意主動配合指揮中心的領導,做好防疫工作,是國際間成功的民主典範,他也表示,優質的國民素質,使防疫工作能達到「良善循環」,指揮中心的記者會,能夠公開透明的呈現疫情的數據,詳盡地解釋防疫的措施,樹立了公信力,是國人能在防疫做到團結的關鍵。

陳建仁也在專訪中透露,一聽說陳時中要選台北市長時,「全家都很開心」,並認為「這兩年半來看陳時中任怨任勞,充滿睿智、具有領導力,都是很好的市長的素質」。陳時中在疫情期間擔任指揮官,有各式各樣的歷練,陳建仁對陳時中有信心,會是一個好市長,他作為台北市市民也是充滿期望。

陳建仁也說,未來如果有人拿防疫來攻擊陳時中,他一定會出來用數據證明,台灣有很好的防疫治理。

談到疫情期間的小故事,陳建仁表示,自己除了常和陳時中通電話,也常和地方政府的指揮官討論疫情,有一次要致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不小心按到視訊通話,當時已經就寢的陳其邁市長差點「走光」。他也說,深夜熱線討論疫情、交流資訊,是台灣防疫團隊這幾年來的寫照。

對於未來疫情的變化,陳建仁則認為,沒有人能夠預測未來,但是否接種疫苗,仍是每個國家,能否對抗病毒突變過程的重要指標。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