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台灣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世界羽聯(BWF)今(19)日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我國一姐戴資穎仍續居世界排名第2,距離日本球后山口茜同樣剩下318分的差距。而小戴明天將出戰超級300系列的台北公開賽首輪賽事,對手也從原本的印度裔美國選手古普塔(Disha Gupta)換成烏克蘭女將巴赫若娃(Polina Buhrova)。

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榮膺本屆台北公開賽女單頭號種子,而她過去曾在2012、2016以及2018年拿下冠軍,今年將力拚個人生涯第4冠。

因疫情關係停辦兩年的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年將恢復舉辦,從今天起至24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預計有15至20國選手來台參賽,首日賽事以資格賽和混雙為主,單打32強戰則預計於明天登場。

本屆將採取「泡泡模式」開放外籍選手參賽,預計有15至20國選手來台參賽,選手來台後必須隔離1天,快篩陰性後才可出關,比賽期間僅能往返防疫旅館和比賽及訓練場館,全程採取泡泡模式。選手必須每日快篩,且在入境後及出境前需進行PCR,選手在賽後2天內得出境。

儘管台北羽球公開賽僅屬於超級300系列,但本屆我國好手可說是精銳盡出,除了一姐戴資穎和一哥周天成外,還包括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和「羊肉爐」組合盧敬堯和楊博涵都將陸續登場。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