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19日下午發文致謝林佳龍。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恩恩爸19日下午發文致謝林佳龍。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表示當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公布「恩恩案」的所有調查資料,對此,恩恩爸發文感謝林佳龍願意給出這個承諾。

恩恩爸今(19)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恩恩已經離開92天了,距離他站出來追真相也已經快要2個月了,而在追真相的過程中,他的訴求與疑惑,他一直都反覆試圖把它寫得非常清楚。也說恩恩媽在第一通報案電話就說恩恩意識不清,而一台救命的救護車最後等了81分鐘才來,這是無法竄改的事實,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就是他想知道的真相。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會守護市民,也說他會扛全責,所以恩恩爸依法提申請,請新北市給他完整的資料。但他和恩恩媽等到的卻是一連串的謊言,從消防局的模擬劇、恩恩的血氧值、新北市否認消防局派車要衛生局同意等,都讓恩恩爸覺得,「真相報告就躺在市長辦公室裡,但為什麼還是離我這麼遠。」恩恩爸指出,新北市政府相關的官員以及公務員,針對恩恩的送醫過程說了一堆謊言,至今連一句道歉都不願意說。

恩恩爸說,雖然幾度非常無力也很無奈,中間收到的攻擊和酸言酸語也沒有少過,但是他們的想法還是一樣,如果「不去追真相,我對不起我們的恩恩。」所以恩恩爸媽很感謝所有願意幫助他們追真相,願意給他們力量,以及支撐他們繼續追真相的人。

至於,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批評林佳龍說,「把恩恩案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惹出爭議,恩恩爸也提到,張博洋當晚已有傳訊致歉,而恩恩爸也跟他說明自己沒有生氣,但希望在恩恩追真相的立場上,張博洋和基進能說明清楚,而事後他也發文致歉跟說明,認為這樣的反省很好。

恩恩爸強調,社會上每個人對恩恩事件的關心和重視,他也都抱持感謝的心情,認為只要能相互理解、開誠佈公,很多事情可以很快化解,「或許這是新北市政府的大官們真正該學習的地方。」

恩恩爸19日下午發文致謝林佳龍。圖/翻攝自恩恩爸臉書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