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人」阿提諾。圖/翻攝自Instagram @willartino31
「新台灣人」阿提諾。圖/翻攝自Instagram @willartino31

台灣男籃18日在亞洲盃8強資格賽,在決勝節尾聲未能把握住領先優勢,更被約旦投進大號三分球絕殺,終場以96比97落敗,無緣8強。賽後歸化球員「新台灣人」阿提諾(William Artino)也在IG發文吐心聲。

阿提諾發文表示,「我承諾我會盡我所能為台灣這個國家打球,每當我踏上球場時,我都會付出我所有的一切。」然而他也透露,自己一週前才從染疫中康復,在比賽中還遭遇腳踝扭傷和肋骨瘀傷的情況,但他強調,「只要知道我會永遠愛台灣這個美麗的國家。」

阿提諾在去年12月以歸化模式取得國籍,成為自戴維斯(Quincy Davis)後,台灣史上第2位歸化籃球員。然而本次出戰亞洲盃,阿提諾出戰4場,場均出賽29.5分鐘,貢獻15.5分、9籃板、1.3助攻,投籃命中率39.3%,被許多國內球迷在網路批評為戰犯之一。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