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表示,他完全沒有將張博洋的發言放在心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林佳龍表示,他完全沒有將張博洋的發言放在心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喊出,若當選第一件事就是公布恩恩案,被基進黨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酸消費恩恩案,引發爭議,張博洋遭基進黨解除新聞部主任一職,林佳龍昨(18)晚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完全沒有將張博洋的發言放在心上,他也勉勵,希望年輕朋友們能夠不斷的批判和自我批判,也樂於接受別人的批判。

林佳龍17日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前受訪表示,當選後第一件事就是公布恩恩案所有資料,包括錄音檔案,這番話被張博洋批評,把這件事與選舉結合,「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引起大批民進黨支持者不滿,張博洋雖然在事後道歉,但網路流傳基進黨內部對話截圖,張博洋表示「不會對林佳龍道歉,當選就公布真相,這句真的很噁心」,而台灣基進黨18日下午公告,解除張博洋新聞輿情部主任職務。

林佳龍18日深夜發文透露,他接到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的電話,陳奕齊表達歉意,「但其實我完全沒有將博洋的發言放在心上」,也希望陳奕齊轉達他的勉勵,希望張博洋和一些基進的年輕朋友們,能夠不斷的批判和自我批判,也樂於接受別人的批判,林佳龍表示,身為一個年輕時就衝撞體制的人,他很了解少年人面對社會不公不義的心情,「我們衝撞,總是因為內心懷抱一點理想的火苗,這不該熄滅」。

林佳龍也談到恩恩案,他認為,對恩恩家人來講,追求真相比辦不辦祈福法會更為重要,而每一次社會發生類似事件,追求真相是必然的,他指出,恩恩爸不過是一個規矩的上班族,沒有任何一個平凡的老百姓會希望走向對抗政府的路,「這是何其辛苦的事」。

林佳龍有感而發地說,這讓他想起洪仲丘案,「真相出現前經常是謊言先行」,當權力者掌握真相,對社會公布事實便是基本義務,原先他跟大家一樣,只是從旁關心,但今天他參與選舉,要透過民主程序成為一個權力者,被問及相關事件時,林佳龍認為必須對人民展現立場。

林佳龍強調,追求真相不是為了批鬥,而是為了不再犯同樣的錯,恩恩爸追求真相的過程,社會之所以該持續關心,不僅僅是因為同情或者不讓他孤單,而是恩恩爸不放棄追求真相的身影,不斷要大家看見體制的缺失,還有要權力者面對自己的價值觀,以及在私利和公益之間的拔河會做出怎樣的抉擇。

文末,林佳龍表示,恩恩案已經是大家無法忘記的不幸事件,這次台灣社會若能再次反思關於對「誠實」與「品格」的重視,台灣人的集體意識才能再向上提升,恩恩的離開也才能轉換成社會的大愛,「且讓我們一起祈福,就從誠實的面對彼此開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