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46歲的蕭姓男子,今(18)天早上在澎湖的東吉海域從事水上活動時,突然溺水,全島總動員搶救。有人把他拉回岸邊,做CPR急救,也有護士到場,甚至還有醫師透過視訊加入救援行列,但仍宣告不治。

與友人相約戲水 男不諳水性備救生衣仍釀憾事

從台中特地到澎湖遊玩的46歲蕭姓男子不幸溺斃,18日早上他和朋友到澎湖東吉海域從事水上活動時溺水,被人發現後許多人都上前幫忙,有人幫他做CPR、有人找護士,甚至有醫師視訊急救,幾乎全島總動員,但歷經半個鐘頭搶救,蕭男仍回天乏術。

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東吉管理站主任朱巧雯指出,「怎麼好像時間到了還沒回來,所以有特別來找以後,發現好像出事了」。

「全島之力」仍難救回一命 男溺斃主因待釐清

根據了解,死者和另外三名友人一起到東吉戲水,從北邊的沙灘下水,朋友知道他水性不好,還特別準備救生衣給他,沒想到竟發生死亡悲劇。管理站主任朱巧雯表示,「實際上是不是因為身體狀況,或者是其他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意外,可能還是要等相驗的結果才會知道。」 

開心到離島遊玩,突然溺水,幾乎東吉全島總動員搶救,仍無力回天,親友悲痛不已。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