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晶奪Tesla大單,本土太陽能廠業績也爆「追單潮」。圖/非凡新聞
元晶奪Tesla大單,本土太陽能廠業績也爆「追單潮」。圖/非凡新聞

本土太陽能電池模組廠接單報捷!元晶拿下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屋頂型太陽能電池片新專案大單。太陽能業績暢旺,政府政策支持以及內需市場動能強勁,引爆本土太陽能業新一波追單潮,訂單能見度延長。

太陽能產業曾是許多人眼中台灣的第一大「慘業」,如今苦盡甘來,乘著政策加趨勢的順風,就看業者能否讓營運持續穩步成長。

元晶奪Tesla大單 大尺寸M6電池片供貨中

天氣火熱,太陽能市況也很旺,太陽能電池模組廠元晶接單報捷,拿下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屋頂型太陽能電池片新專案大單。

元晶太陽能奪下Tesla大單。圖/非凡新聞

除了特斯拉積極尋找合作夥伴,各國積極推動淨零碳排,積極裝設太陽能設施,需求明顯增加,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楊家豪指出,「近期的太陽能的多晶矽價格有上漲的趨勢,進一步刺激下游的拉貨動能,也帶動我國廠商在海外市場的出貨量和出貨金額的表現。」

3利多加持後市閃亮! 本土太陽能廠業績衝

不只國外市場需求,政府禁止陸製太陽能電池進口台灣,新建物強制安裝太陽能發電,以及夏季缺電疑慮的三大效應,引爆本土太陽能業新一波追單潮。

楊家豪分析,「近期由於疫情逐步獲得控制,太陽能安裝的進度逐步恢復,再加上政府對於再生能源太陽能上的躉購價格有調漲,就是在全年的價格維持一定的水準,等於下半年的價格有所調漲,近一步刺激國內本土太陽能的需求。」

太陽能市場下半年訂單能見度再拉長。圖/非凡新聞

太陽能市場下半年訂單能見度再拉長,產業分析師觀察,可望轉向賣方市場,包含茂迪、聯合再生、安集營運可望受到挹注,持續穩步成長。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