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年第九棟社會住宅,即將在岡山區動土開工!這回由4棟建築組成,採全自然光設計,共計有625戶,且社區內還包括幼兒園、日照據點,及運動中心等多項設施,所處位置也相當便捷,離高速公路或是捷運站都很近,預計115年底就可完工。

社宅採全自然光設計 捷運走路3分鐘可抵達

高雄今年第九棟社會住宅即將開工,高雄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社宅所在位置原來是大鵬九村眷村,這裡鄰近整個岡山交流道」,這回坐落在岡山,由4棟地下兩層,地上12層的建築組成,分別有套房及1-3房型,共計625戶只租不賣。

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共計625戶只租不賣。圖/台視新聞

社會住宅預計115年底完工,採全自然光設計,地段優良、交通便捷,捷運走路3分鐘可抵達,同時位於路科、橋科中心位置,要去哪都很方便。

大鵬九村社會住宅位於路科、橋科中心位置。圖/台視新聞

社區內含幼兒園、日照據點 從老到小都照顧

另外,住宅內還含括幼兒園、日照據點,以及運動中心等多項設施,從老到小都照顧到,附近居民也連帶受惠,建築師吳昌成表示,「這邊將會成為這個區域裡面,最好的一個戶外休閒聯誼空間,市民都可以到這邊來共同享受。」

囤房稅收入擴大租金補貼名額 減低青年負擔

至於租金部分,高市府利用囤房稅收入,擴大租金補貼名額,市長陳其邁表示,「中央有7萬個名額,我們再加1萬 ,原來(每戶平均所得)41,000以下才能夠有租金補貼,我們在50,467元以下就可以享有」,加碼再加碼,減低青年負擔,全方面照顧生活需求,落實真正的居住正義。 

陳其邁表示,每戶平均所得50,467元以下就可以享有租金補貼。圖/台視新聞

高雄/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