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受民進黨徵召競選2022年台北市長一戰,日前向行政院請辭,隨即也宣布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指揮官職務,今(18)天雙方交接,陳時中將全國防疫重任交給王必勝,他拍肩遞上「戰袍」的防疫背心,給予鼓勵。

陳時中經過900多天的防疫領導,今天正式卸下指揮官一職,他向王必勝喊話,穿上指揮官防疫背心這件衣服,就要知道任重道遠,他表示把這件衣服交給王必勝很放心。

陳時中說到,這兩年大家一起討論每件事情,大家天天開會,都快成為一體,經過這兩年,指揮中心已經是成熟的領導團隊,雖然不敢說是一百分,但大家朝一百分方向努力,「對社會有盡責、對國家有貢獻」。

陳時中拍肩王必勝,給予支持。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交接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陳時中也謝謝曾經到場以及現場媒體,問出許多相關訊息和民眾的問題,提供看法給指揮中心參考,讓指揮中心能重新思考,他表示新聞是第四權,代表社會監督政府,他明白指揮中心和記者們為社會努力打拚的心是一樣的,而卸職後,他表示還是會掛心疫情、掛心指揮中心,但對大家處理事情有絕對信心,最後鄭重說一句「再見了、謝謝」,鞠躬正式離開指揮中心。

陳時中幽默「拭淚」卸職 告別防疫記者會

而陳時中離場後,還拿出主秘準備的手帕,抬手示意擦擦眼角的淚水,像是流露不捨指揮中心、不捨大家,幽默沖掉離開的哀傷心情,引起全場笑聲。

陳時中拭淚。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致謝記者會媒體。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