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樹林租屋出現一間特殊格局的小套房,浴廁就設計在房間的角落,而且沒有完全隔間。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新北樹林租屋出現一間特殊格局的小套房,浴廁就設計在房間的角落,而且沒有完全隔間。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大台北租屋不易,有網友發現,新北樹林有一間特殊格局的小套房,浴廁就設計在房間的角落,只用幾片玻璃隔開,玻璃牆與天花板之間還有空隙,網友說,感覺洗澡完,整間房都會很潮濕,怎麼住。但房仲業者分析,因為現在房價高漲,套房需求大,這類的奇葩房型,可能還是會有人租。

最潮套房租金月收9000 浴廁設在房間角落

浴廁只用玻璃隔間,而且與天花板之間還有空隙。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大台北想找到價錢合理,又理想的租屋不容易,有民眾找房,找到一間浴廁就在房間角落,只用玻璃隔間,與天花板之間還有空隙,霧氣容易散出,而且浴室還加高,有網友一看就說,這種設計排水管可以直接安裝在地板上,比較省事,但萬一排水口堵住,水恐怕會淹到房間。

物件位於樹林車站附近,月租金9千元。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網友說,這是台灣最潮套房,沒有之一。圖/翻攝自591租屋網、台視新聞製圖

這個房間位在樹林車站附近,使用空間8.85坪,月租金要9千元,網友看了評論說,「這是洗澡房間會淹水的概念」、「感覺衣服包包,很快就發霉了」,也有人直接說,這堪稱台灣最潮套房,沒有之一。

租房杜絕奇葩屋! 注意浴室排水排風

其實租屋市場,這類房型真的不少,網路上隨便一搜,裝潢看起來比較新的房子,反而有不少類似的奇葩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表示,「因為套房的需求很大,我們也會認為,這樣的個案應該還是會有人,願意去做承租,那我們也可以觀察到,這類玻璃隔間的一個套房的產品,可能要特別留意的是說,因為它濕氣會非常的重,這大概是承租的時候,要稍微注意的部分。」 

專家也建議,租房要注意幾個點,浴室有沒有對外窗或排風系統,也得注意排水是否暢通,若承租通風不加的房型,只能靠除濕機降低濕度。大都市寸土寸金,高房價催生另類租屋型態,引發話題。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