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17)天為新冠病逝者,舉辦祈福法會,市長侯友宜出席時,神情沉重為往生者上香祝禱。不過因新冠病故的2歲童恩恩案爭議未平,恩恩爸就批評,真相還沒出來就辦祈福法會,很諷刺。對此,侯友宜回應,送走心愛的人,這種錐心之痛,自己也曾經歷過,希望法會能讓家屬得到慰藉,努力向前走。

恩恩案真相未明! 恩恩爸:現在辦法會很諷刺

新冠疫情帶走1400多位新北市民寶貴的生命,祈福法會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向家屬表達慰問,「對失去親人的家屬來說,這是難以彌補,也無法弭平的傷痛。」話說到一半,侯友宜還下台深深鞠躬致意。

不過,台下家屬不見中和2歲童恩恩爸爸的身影,因為恩恩案爭議未平,恩恩爸痛批,「現在恩恩這件事情的真相,他們(新北市府)說法反反覆覆的,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個真相,那如何去安慰到我們的心情。」直言真相還沒出來,辦祈福法會實在諷刺。

針對恩恩爸的批評,侯友宜不正面回應,僅表示「很多的家人措手不及,沒有辦法在人生最後一哩路,好好送走我們最心愛的家人,希望家屬的心能夠得到慰藉,我們要努力往前走,讓生者平安,往生者安息。」

不滿林佳龍嗆「能量用盡」 侯細數施政成績

此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喊出「新北大翻新」,並提到「一個人不可能跑了12年要繼續再跑,他也會累」,諷刺侯友宜能量用盡,要來接棒,侯友宜對此回應,「這幾年大家可以看到新北市,已經建構一個三軸心的一個往前走的行政體系延續,我還會秉持這樣的精神努力往前走。」細數施政成績。

年底市長位子會不會交棒,侯友宜對市民有信心,但恩恩案爭議恐怕將隨著選戰延續下去。

新北/許芷瑄、劉瑋晟、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