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史新高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破11萬人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破11萬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疫情海嘯再起,昨(16)日全境單日新增確診突破11萬例,創歷史新高,東京確診數更是從13日起,一連五天超過一萬例,而專家分析日本疫情再起,是因變異株BA.5跟疫苗保護力降低,因此不少人趁連假趕緊來打疫苗。

日本從16日起迎來三天連假,大批民眾把握假期大舉出遊,見羽田機場出境大廳人山人海。民眾表示,睽違兩年要去家族旅行,但也坦言「還是有點不安。」

不過近來日本疫情海嘯再起,16日全境單日新增確診突破11萬例,創歷史新高,當中14個縣市也破單日新高紀錄,東京確診數更是從13日起,一連五天超過一萬例,而專家分析日本疫情再起,是因變異株BA.5跟疫苗保護力降低,因此不少人趁連假趕緊來打疫苗,東京江東區7月的第三劑疫苗預約人數也比上個月增加一倍。

另外,根據日本官方統計,7月4日到10日全國爆發多起群聚感染,多數集中在學校,截至15日,光東京公立中小學就有166個班級被迫停課,日本前厚勞大臣也示警,8月第一週全國單日新增確診最糟恐來到40萬大關,呼籲各地政府積維持醫療量能,也要民眾持續落實防疫基本功,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