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伯父受訪,透露山上曾想輕生的原委。圖/翻攝自網路
山上徹也伯父受訪,透露山上曾想輕生的原委。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案件持續調查中,外界也十分好奇槍手山上徹也的背景和犯案動機,於是日本媒體訪問了山上的伯父,他表示山上的母親加入統一教後,前後捐了超過1億日圓巨款,他更爆料,山上徹也在海上自衛隊服役期間曾企圖輕生,理由是要讓哥哥妹妹領他的保險金,以維持生活。

據日媒報導,先前統一教表示,山上母親是1998年入教,但山上曾任律師的77歲伯父出面打臉,說這並非事實;他指山上父親是1984年自殺身亡,那時山上才4歲,山上母親是1991年入教,入教的同時就捐款2000萬,之後再捐3000萬,3年後也捐了現金1000萬,「這樣就已經捐出6000萬了,而這些錢都是山上父親的保險金」。山上伯父說,之後她更賣掉房子等各種不動產,總額捐了1億日元。

因家中經濟陷入困頓,山上高中畢業後沒能升大學,而是以公務員為目標念了專門學校,學費由伯父支應,但他沒考上消防員,於是進了海上自衛隊。山上伯父說,山上在自衛隊期間,也就是2005年,自殺未成。

伯父表示,自衛隊說山上坦言輕生的理由,是因為宗教團體毀了他的人生,哥哥和妹妹的人生也很困苦,所以想把自己的保險金給他們用。

山上自殺事件發生時,山上母親正在韓國參加宗教活動,自衛隊委託山上伯父聯絡他母親,但山上母親接獲消息後,一直到活動結束前都未歸國。

山上認為母親沉迷宗教導致破產,毀了一家人的人生,因而懷恨在心,據媒體報導,他也向調查人員供稱,他將安倍視為目標,是認定安倍的外公岸信介是始作俑者,因為他引進了統一教。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