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民公園紙漿廠旁的大草原,15日晚間舉行「山海樂章」啟用典禮,現場以「山、海、光」為概念,將屏東的意象凝縮於作品,透過光柱展現出來,縣長潘孟安出席典禮時表示,縣民公園原先是破敗的倉庫,經過多年努力,透過藝術作品的點綴,不僅深受當地居民喜愛,更逐步邁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屏東。

五彩繽紛裝置藝術 縣長潘孟安點亮啟動

五彩繽紛的金屬玻璃柱,有熱情奔放的橘紅色、清新亮眼的綠色,還有神秘的藍紫色,高高低低、顏色交織、層層堆疊,在黑暗中綻放光芒,也代表屏東的「山海樂章」典禮正式開始。

「山海樂章」以「山、海、光」為概念,將屏東的意象凝縮於作品。圖/台視新聞

縣長潘孟安到場一同按下按鈕,替屏東縣民公園正式啟用這些美麗的裝置藝術揭開序幕,潘孟安表示,過去從農業社會到工業時代,不但讓台灣有第一座的共融公園,還有把原來閒置的倉庫變成策展中心文創園區。

潘孟安出席「山海樂章」啟用典禮。圖/台視新聞

台糖紙漿廢棄廠變身公園 民眾大讚縣府

15日晚間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成果實在得來不易,從原先的台糖紙漿廢棄廠,經過多年努力,蛻變為現今的屏東縣民公園,也獲得當地民眾讚許,民眾指出,這邊本來是個廢墟,大改造之後,幫助到當地的屏東縣的縣民有很多活動的空間。

樂章採「山、海、光」 屏東意象凝縮於作品

這次的藝術作品也別具意義,設計原理以山海光為概念,融合海洋北大武山,象徵屏東當地孕育的大自然,結合代表四季的音樂,榮獲國內外藝文及設計大獎共13座,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觀賞,未來將固定在每晚6點至10點演奏樂曲,就盼這座公園全新的樣貌逐步邁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屏東。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