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民眾的手機常常收到垃圾簡訊,內容通常都是「我有急事找你」,趕快加LINE回覆,讓許多人不堪其擾。還有民眾特地付費,購買軟體隔絕簡訊,但詐騙集團見招拆招,導致App無法有效阻擋。現在有資安專家教大家,只要用一招就可以有效阻擋垃圾簡訊,一起來看看到底該怎麼做!

阻擋垃圾訊息 3C達人:可關閉「iMessage」

從早到晚,手機響個不停,點進去一看,又是某某小姐、某某先生有急事找你,要趕快加LINE回覆,您也收過類似簡訊嗎?

這類簡訊常以「有急事找你」吸引注意。圖/台視新聞

實際上街頭訪問,有民眾說,自己也很常收到,有時甚至在半夜跳出通知;有人則分享,會花錢購買軟體,依照關鍵字方式來阻擋這類的簡訊,但對方還是會加上空格或改關鍵字來破解,讓人崩潰直呼,連花錢都沒辦法徹底阻擋。

新興推銷手法超擾民 關iMessage一招解決

把iMessage關閉就能夠阻擋訊息。圖/台視新聞

現在還有一招能夠試試看,只要到手機內的設定功能裡,把iMessage關閉,就再也收不到了,不過台科大資安中心主任查士朝提醒,這個方式有一個缺點,可能導致自己正常使用時,有一些額外的費用產生。至於為何最近垃圾訊息突然變得猖獗?查士朝表示,可能不知道你是誰,就大量海量來發送垃圾訊息,這種比較新興的管道,還沒有人特別針對此做一個過濾軟體。

新興的推銷手法讓人苦不堪言,還好關掉這些設定就能避免這些垃圾訊息。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