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在14號接到一封屬名為「唐澤貴洋」的電子郵件,信件裏頭不只揚言要槍殺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放話說要在日本一些重要地點擺放炸彈,現在警方不敢懈怠,已經組成專案小組正在積極查緝當中。

電郵恐嚇信曝!揚言炸日本皇居 專案小組追緝

電子郵件內容寫著驚悚的恐嚇文字,讓檢警單位不敢鬆懈,這一名屬名日本律師「唐澤貴洋」的人在內文裡面寫著「槍殺行政院長蘇貞昌」,槍殺日相岸田文雄,還要向日本皇居、日本國會議事堂等地投擲炸彈。

由於日前安倍晉三才遭到槍擊身亡震驚全球,警方獲報不敢有一絲懈怠,已經高度戒備,行政院也對此做出回應,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我們譴責任何暴力,相關首長的維安都會予以注意。」

IP在外國 署名「唐澤貴洋」寄發恐嚇信逾30件

15號一大早蘇揆現身公共場合,隨扈形影不離,就怕真的有人要對他不利。去年9月台灣高鐵彰化車站控制員也收到一封恐嚇email,信中的歹徒揚言要放炸彈,警方追蹤電郵來源,就這麼巧,與署名唐澤貴洋的這個人是同個IP,從去年9月到今年五月前前後後已經寄出至少30件恐嚇信。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隊長黃彥琳表示,「針對恐嚇信件來源ip以及伺服器進行調查分析,目前積極偵辦查緝中。」

遭盜用身分! 律師事務所急聲明否認恐嚇

由於這名寄恐嚇信的嫌犯IP位置在外國,增加了警方的查緝難度,現在遭盜用身分的這一間日本律師事務所也已經在官網上貼出聲名,嚴正否認有恐嚇行為,完全是遭到歹徒冒用,這名嫌犯到底有什麼目的,警方還在持續追查。

台北/桑輔成、胡偉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