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政局動盪群眾暴亂很多天,連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都出國逃亡,最新消息是他昨晚已飛抵新加坡,並發出電郵遞出辭呈,不過斯里蘭卡國會議長表示,必須要正本才算完成法定程序。而總統終於下台,斯里蘭卡民眾上街狂歡慶祝,連前幾天闖進總統府和總理官邸佔領抗議的示威群眾也自動撤離,期待總統換人當,國家會更好。

「私人行程」入境 拉賈帕克薩抵星國畫面曝光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飛抵新加坡的畫面曝光,他的專機14日晚間降落在樟宜機場,但這可能不是他出逃最後落腳的地方。因為新加坡官方表示,拉賈帕克薩獲准以私人行程入境,他沒申請也未獲得政治庇護。

斯里蘭卡總統飛抵新加坡的畫面曝光。圖/路透社

收到拉賈帕克薩辭職信 國會議長:正本才算

拉賈帕克薩入境不久後,也透過電子郵件遞出辭呈,但斯里蘭卡國會議長表示,必須有正本才算辭職。

抗爭成功!民眾上街狂歡 佔領者撤離總統府

總統落跑後終於下台,斯里蘭卡民眾抗爭成功,紛紛上街歌舞狂歡,慶祝人民勝利,「今天全國普天同慶大勝利,國家終於擺脫拉賈帕克薩貪腐家族統治!」

斯里蘭卡民眾上街歌舞狂歡,慶祝人民勝利。圖/路透社

而先前佔領斯里蘭卡總統府和總理官邸的示威群眾,達成了政治抗爭目的,14日也和平撤離,讓斯里蘭卡社會恢復平靜,但群眾堅持目前代理總統的總理威克瑞米辛赫也必須一併辭職,讓20日能順利改選總統。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