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針對國民黨今(15)日以「落跑」質疑民進黨北北桃三位市長候選人,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靜儀回應,國民黨要攻擊前,應先請教落跑次數最高紀錄保持人,「北北桃全面落跑王」朱立倫主席,免得打臉自家黨主席。

關於國民黨批評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防疫未完成就落跑,林靜儀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陳時中部長與防疫團隊堅守指揮中心900多天,如今,台灣的疫情已逐漸穩定控制,各行各業也正走向疫後新生活,民進黨也在陳時中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徵召他參選台北市長,「落跑」的指控真是莫名其妙。

林佳龍部分,林靜儀指出,林佳龍過去不斷強調的是「首都圈治理」的概念,首都圈所涵蓋不是單指台北市,還涵蓋新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國民黨的批評,證明了這個黨只會用偏狹的單一城市發展來看首都圈治理,難怪新北市自從升格以來,城市發展腳步緩慢。

至於林智堅部分,林靜儀指出,林市長擔任新竹市長兩任共七年多時間,對新竹市民競選的承諾已多數完成或已啟動,如2014年的政見更是完成了90%,年底由副市長沈慧虹接棒競選、熟悉新竹市政的陳章賢秘書長當代理市長,讓新竹市政的推動可以無縫接軌。

林靜儀指出,若按照國民黨「落跑的邏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從政以來落跑的紀錄才是貨真價實的落跑,如2001年立委任期未滿就跑去選桃園縣長、2009年從桃園縣長落跑去當行政院副院長、2010年行政院副院長當不到一年,就落跑選新北市長、2015年,新北市長連任不到九個月,就上演換柱大戲,跑去選總統,堪稱是真正的「北北桃全面落跑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